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让阳光照进心中 为梦想插上翅膀

我校开展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3年9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A12教学楼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梓老师担任主讲,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中,杨老师以一段优美的音乐flash“生命的列车”为切入点,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四年的“车程”,让“旅途”和谐愉快。接着,她分享了北京部分高校新生的采访视频,并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在大学里最想做的事是什么?采访片段让大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有的则低头陷入沉思。杨老师结合实际事例,针对大学新生在结束高中生活进入大学的过渡阶段中的心理变化分享了心得体会,围绕大学期间教学方式、学习成绩、管理方式、人际关系、发展目标、价值标准、心理预期等方面的转变,以及这些转变给新生带来的问题和困惑展开分析。在学习方面,要开展自主学习,找到学习的乐趣;生活方面,要独立自主,发挥兴趣特长陶冶情操,保持正面积极的人生态度;职业方面,要保持自始至终的求知欲与好奇心。

讲座上,杨老师公布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址、咨询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大家前来预约咨询。最后,杨老师以一篇“十字架的负担”心理漫画为隐喻,鼓励大家化压力为动力,用于挑起成长的责任,并祝福大家拥有一段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工作处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