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诗颖)为帮助新生了解自己的入学适应状况,及时为有需要的新生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持做好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在大学生活伊始为我校新生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9月8日至9日,2018年新生心理测评在A11栋3楼实验教学中心机房面向1734名大一新生及271名研一新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担测评的组织、指导工作,测评工具为《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UPI)和卡特尔十六种人格测验(16PF-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及系(院)均在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广大新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悉心指导,确保测评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

来自心理健康协会的7名优秀成员担任了本次心理测评的工作人员。在测评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许诗颖老师对他们进行了工作培训,包括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网络心理测评系统的操作流程。在他们的全力协助下,为期两天的心理测评圆满完成。

心理测评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在后期进行数据分析,将结果反馈给各个系(院),并于11月启动心理访谈工作,为有需要的新生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此外,中心还将继续通过主题团体辅导、心理讲座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传授心理调节的方法,帮助新生在大学中更快、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引导学生健康成人成才。

测评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