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在职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心理委员作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心理健康工作建设,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素养,6月19日晚,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在A12教学楼对2018级在职心理委员开展培训。

借助一个案例,老师让大家体会了当事人的感受,并带领大家一同对当事人面临的问题及目前状况形成的原因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强调了在助人工作和自我成长中感受的重要性,并结合大学生在实际生活可能遇到的困扰,就如何更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助人须先自助”,澄清了心理辅导的意义,就心理辅导中的“真诚、同感、理解和耐心”进行了详细阐述。感受方能成长,理解才能构筑心灵的桥梁。

通过此次培训,各系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好的认识,对心理健康、心理辅导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了解,让大家获得了成长,并更好地为班级同学们服务。(学生工作部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