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提质赋能·铸魂育人”辅导员素质发展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3月1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中心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吴才智教授来校开展《大学生应激事件与危机干预》专题讲座。各院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才智教授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湖北省心理学会临床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

讲座伊始,吴才智教授讲述了应激事件和心理危机的基本概念,并详细介绍了三类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情况。然后重点分析了应激的生理基础和心理过程。最后列举了不同应激事件的干预案例,并分享了针对不同应激事件的帮助策略。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内容贴合辅导员岗位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既让老师们了解了心理危机的特点及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又意识到在与学生沟通交流时要更加注重方式方法,防止危机事件的发生。

本次讲座为“提质赋能·铸魂育人”辅导员素质发展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对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有裨益。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