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连队通讯】有一种力量叫团结——美术学系2017级新生军训通讯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伟霖 摄影:陈方亮 肖月 黄智张)带着对美院生活的美好向往,怀着对艺术梦想锲而不舍的追求,2017年9月10日傍晚7点,美术学系2017级的154名新生在辅导员匡劼老师、马可老师和教官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如期齐聚在湖美蓝色跑道上,团结在一起,开始描绘他们的大学第一课——军训。

辅导员匡劼老师和马可老师向新生传达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表示大学军训是新生锻炼体魄、增强体质、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宝贵经历,每一位同学都要认真对待,磨炼自己的意志。

经过了这几天的训练,可以明显看到美术学系2017级的新生们已经脱去了曾经的稚气,而多带了一份成熟和从容。整齐的穿着,嘹亮的口号,喊出了力量,喊出了气魄。“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站军姿、齐步走、走正步,大家就这样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操练着。即便是这样单调枯燥的训练,对于习惯了端坐在宽敞舒适教室里的同学们来说也是艰苦的。可是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放弃,大家团结起来,依旧坚持训练着,不掉队,争取为美术学系增光添彩,因为他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

在训练中,为了保证队伍的整齐和队列动作的标准,为了喊出嘹亮有力的口号,为了在最后的检阅中得到优秀的成绩,豆大的汗水滚过新生们被晒红的面颊,教官的嗓音微微嘶哑,他们拧成一股绳,团结起来一起努力。

相信在未来十几天,在教官的严格训练和学院领导以及美术学系老师们的悉心关怀下,美术学系2017级新生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在一起,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接下来更加优异的表现!

(美术学系2017级男生进行军姿训练)

(美术学系2017级女生进行端腿练习)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