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连队通讯】体验军旅生活,扬我美学雄风 ——美术学系2017级新生军训通讯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伟霖)青青校树,萋萋亭草,美术学系2017级新生正接受着军训的洗礼,在严格的训练中进行着自我的升华。每天操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

新生军训时间过半,大家到了疲惫期,虽大家仍然继续坚持,但从最初的新奇、振奋到体力和精力上的疲倦,导致早操的缺勤和迟到情况都有所增加,这个时候可以说是最艰难的,而越是艰难越是对美术学系2017级新生进行考验的时刻。

辅导员匡劼老师和马可老师对缺勤迟到新生悉心做工作,并且鼓励美术学系的2017级全体新生要继续坚持下去,表示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实现中国梦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责任要扛,又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

辅导员匡劼老师引用了诗人苏轼的话来鼓励新生们:“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 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就告诉他们成功只青睐于意志坚强的人,成功的大门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只有经历风雨后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在夕阳的余辉中,还能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美术学系2017级新生必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能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为美术学系增添光彩。

此刻,军训仍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辅导员匡劼老师鼓励新生们要坚持完成军训)

(美术学系2017级男生坚持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