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生军训——第五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18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写给汗水的信

一营六连 王意词

我可以不问,你的名字

也可以不听,你的歌

却能任你跳跃在双颊

叮叮咚咚,说这话

你看——

是谁高昂起头

是谁伸展胸膛

是谁挺直腰板

让你滑翔滑翔

哦,原是那身身戎装

剑拔弩张

请原谅,我会将你拂去

请原谅,我会向你道别

嘀嘀嗒嗒

我已悄然成长,偷偷坚强

而我

而我不会忘却

你是我华丽的磨难

幸福的劫

告别青涩,梦想起飞

一营五连 郑佳欣

无意间在微博上点开了一部叫做《我们的少女时代》的电影的预告。剧中男女主角正当青春年华,没心没肺的笑着闹着,不羁着,天真着,一步步地蜕变着。不由地心酸,眼泪差点止不住落下了。于是便发了条微博,是这样写着的:“没有办法,有些注定回不去了。”

算算日子,来到湖美这个新的环境已有六天了,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然后,对我而言,大学才是我正在面对的一个陌生的历程。

身为一个刚刚入学的准大学生,军训是一个无法避免而且无法逃离的必经过程。虽然我们连在短短的三天内换了三个教官,但仍无法阻止我们渐入佳境。从一开始懒懒散散到现在一个口号一个动作而且是到位的。可见集体中的每个为了融入也是花了一定心思的。从教官的一句句教诲到一句句认可,每位同学心中定是越来越喜欢这个新的集体了。

然而,就像每位长辈所说的那样,我们现在已然成为一名大学生,步入成年,步入一个崭新的领域,一刚开始难免会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可能再也无法像那部电影里面一样疯狂的玩耍、大笑,无法用那么单纯地心思喜欢着一个人;无法那么的堂而皇之用青涩作为你无知的理由。我们要用严谨,踏实,探索的精神。去对待现在正在面临的人生阶段。要一步一步的去落实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当然,我们的心中是无比慌乱的,每个人的心亦然。可是吗,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很快我们都会像军训时一样,渐入佳境。

所以,我是感谢军训的,它就像是一个缓冲带,轻轻地抹去我心中的不安和焦虑,让我可以用坚定的内心去迎接我的大学生活。

二营十一连 雕塑系 余熙龙

二营十一连 服装设计系 刘杰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