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生军训——第六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19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军训心得

一营五连 王凌喆

高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显得险峻;梅花没有皑皑白雪的映衬就不会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大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会显得壮阔;人生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军训队伍中一颗最闪亮的星。

武汉的九月依旧是骄阳似火,但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一般伫立在草坪上。太阳晒在脸上,汗水犹如豆子般滚落下来,但队伍中的莘莘学子们仍然伫立如山。身上的海军迷彩服虽然穿着很热,但同学们仍着装整齐,是军训场中一颗颗闪亮的星。

军训是一种考验,是一次成熟性的活动。军训让我感受到了酸甜苦辣,军训时各连队的对抗赛,晚上的拉歌,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军训生活。军训过程中,有的同学真正做到了“坚持”两个字。让我懂得了“坚持”的真正含义。有的同学在喊口号时嗓子都哑了,有的同学脸都晒伤了,有的同学累到脱水,但都一一的坚持了下来。

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学校军训了一个月,甚至比现在还要艰苦,但我们仍早起晚睡汗水从脸上流下来,头发被风吹起来刮在脸上痒痒的,但都不会随意的乱动。

无论何时,我都不会说军训中我们辛苦,因为教官们是最辛苦的。教官们总会叫我们背对阳光,自己直面阳光,教官们的汗水湿透了衣衫,但仍一直督促我们,教官们扯着嗓子带我们喊口号,给我们指挥,这一切的一切都付出了教官们的心血。如果们还在队伍中浑水摸鱼,能对得起教官对你的付出吗?所以,我想说:“教官,你们辛苦了!”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但留下了许多难以言表的东西。我相信,每一个参加军训的同学,都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是一种幸福,心酸,感动,骄傲。

裙钗二一可齐家——谈军训心得感悟

一营五连 方晶

非陶潜吟咏山水,非屈子赋诵秋菊落英,也非东坡居士感悟人生。笔锋几转,且论军装红颜的军训所感。看惯了恢宏的华词丽藻,看惯了红尘儿女的小家情致,在这里,我只想率真淋漓地表达,表达我坦荡不讳的真实所悟。

历经高考风云的我们,身体已不再强健,训练带给我们的身心的双重疲惫无疑负荷沉重。迎着朝阳,我们应是祖国的常青树,绽放华彩,四季不倒,可工业文明的浪潮将我们卷入亚健康的漩涡。国家的强盛,不单单只是依靠青年一代的智慧,更要依靠身轻体健的国民。作为中国新一代的我们,有义务勉强自己提升自我的身体素质,给祖国,给社会奉献一个最优质的自己。

古人云,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军中也有军红。作为一个女生连队,作为祖国娇嫩的花朵,我们并没有放纵自己去任性,而是勇于接受太阳的炙热、环境的磨炼,在困难中升华自己、在逆境中成长。个人各有所长,而体能训练却并非我的长处。在军训前夕,我常会为此感到惶恐不安、迷茫失措。在连队里,有不少来自外地的同学,也许有人也正和我一样,不善于此,又备受一份异乡的煎熬,心中更填苦楚。而在困难面前,消极的情绪只能是雪上加霜,从而我们选择在军红中约束自己,在克服困难中成熟,使自己蜕变为散发成熟魅力的军中之花,迎着伤痛走下去!

作为军人,更需要有着军人的姿态,军人的精神。天安门阅兵礼上,国人们纷纷感慨那整齐的队列,挺拔的身板,充足的精气神。其实有生命的物种,展现的自信与美丽,往往来自其姿态与神韵。书法之旨,晋人尚韵,唐人尚法,宋人尚意,各不相同。可最受人推崇的,是晋人与宋人的书法。由此可见,神韵之于万物都是相宜的。在教官的悉心纠正下,我们身姿变得优雅,动作更加标准,渐渐开始拥有了那份自信与美丽。天道酬勤,付出永远不会徒劳。看着连队里流着汗水的女同学们美丽的身影,偶尔我会感到震惊、惊喜和欣慰。以前读《红楼》,并不理解宝玉说的什么“女子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看好便清爽,见男人便臭气逼人”的言论,现在想来,却颇有些道理。本性顽强的花只会使人习以为常,而娇弱的花朵释放勇气的那一刻却是令人惊艳的,相信在千锤百炼中,我们将会变得自信与美好。

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参悟禅意,迦叶尊者在拈花一笑中悟得真谛,鲁迅在尼族的危亡之中幡然醒悟。庄子在行文阅读中发现自我。同样的,军训生活也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它就如一个模型的人生,从未知的彷徨,初涉的羞涩到收获的喜悦,中间也会经历低俗、挫折与失败,这不正是人生丰富的点点滴滴吗?在我训练失意的时间我也像在生活中一样想过放弃,但是放弃的人只能收获失败,我不想失败,我这样告诉自己。心灵的力量使我重新站起来,然后我发现,其实失败与成功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所以,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生活,生活便会回以你怎样的结果。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正是如此。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鹰隼试翼,其翼挥张。我们是开启的朝阳,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请肩负神圣的使命,收获庄严的纪律,自信的身姿与伟大的精神吧。莫使青春染暮色,莫使拂晓染尘埃。

二营十一连 工业设计系 齐瑞峰

二营八连 水彩画系 张涵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