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生军训——第九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22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迷彩九月

一营六连 周佳雨

九月里,相同的梦想让我们踏进同一个校园;九月里嘹亮的口号让我们站在同一个操场;九月里对军旅的憧憬让我们接受迷彩的洗礼。迷彩的生活虽已过去小半,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却已是我们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将会是我们军训的结果。

九月里的迷彩如烟火般短暂而绚烂。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阵阵响亮的口号,更有我们贯彻长虹,铿锵嘹亮的歌声,那歌声飘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时而盘旋,时而直冲云霄,时而跌宕起伏,充溢在我们迷彩的队伍里,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然而迷彩的生活也是苦的,却又像咖啡一样可以尝出浓浓的滋味。九月迷彩的伊始,固然是军姿的训练,随着“立正,抬头,自然挺胸,收腹”等18项要领的不断重复,随着教官嘹亮的嗓音逐渐变得沙哑,随着衣襟被汗水浸湿,在后排偷懒的我也才知道平日里看起来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每日的军姿站立,我知道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酸楚而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如果没有这样的训练,我不会明白原来休息也是一种奢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正是对教官,对我国军人们的一句完美诠释。因此也让我体会到军人们的一丝不苟。

接着,我们进入了四面转法,跨立等基础训练。“靠脚迅速,不要跺脚,靠脚,靠脚,速度……”教官严厉的催促声在耳畔不断环绕,炙热的阳光肆无忌惮的侵蚀着我们暴露在外的肌肤,豆大汗珠似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地滚落下来。尽管如此,我们的口号声依旧铿锵嘹亮,也正表示着我们的坚持不懈,不正应了苏轼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吗?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展翅翱翔天际;扁舟不经惊涛骇浪,怎能扬帆逆流而上。年少的我们亦是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有怎能成为国家之栋梁。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魄力,就不会成为万绿春天里的妖娆仙子;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翩翩君子;梅花倘若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凛冽冬日里的高洁之士,然而我们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迷彩的一颗亮星。

前两天,我们迎来齐步走的训练,我们一遍遍的重复着那枯燥无味的动作,从起初的乱七八糟,毫无默契可言的方阵到步履一步,并肩齐行的方阵,虽然太阳并没有因为我们晶莹的汗珠以及干裂的嘴唇而同情的有所收敛,反而笑的喻如灿烂明媚。骄阳似火,这对从小在父母双翼下生长的我们来说无一不是一种磨炼,而在磨炼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

虽然今天的正步踏的不尽人意,但我相信“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也坚信无论是在这速度与力量并齐的步伐里,还是在今后所需经受的风雨中,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便会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生命是华丽的错觉,时间是贼偷走了一切,可唯一偷不走的是情。而迷彩的生活带给了我们便是同学之间坚定不移的友情。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忍耐太阳的炙烤,一起接受风雨的洗礼,一起展现我们的风采,不知不觉,我们的心便被拉在了一起,然而说到迷彩,怎能忘记我们那些可爱的教官们。我们的教官年龄大不了我们多少,他也曾经捣蛋,曾经偷懒,曾经怨天尤人,曾经……但是经过部队的洗礼,他懂得了他坚挺脊梁背后的保家为国的重任,他学会了如何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在这里请让我向所有教官道一声: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我们驻足,沉醉,忘返,留恋,但终为梦幻,忘不掉的将会是这青春色彩绽放而即将告别的迷彩剪影,像是一棵常青松,成为记忆的永恒,“马厩里跑不出千里马,花盆里练不出万年松。”如今的我们已不再是父母双翼下呵护的小鸟,而已蜕变成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即将搏击于未来这一方蓝天。

军训那些事

一营五连 李青秀

步入大一,我们迎来了难以忘还的军训。

都说军训枯燥而难熬。当我们怀着好奇的心跨入湖美的门槛,看到了一张一张陌生的脸庞;踏入操场这片“地衣”,看到了着一身亮丽的迷彩装站在炙日下的我们,有如电视屏幕上可爱的蓝精灵。

“站十分钟军姿!”酸痛的脚抵在滚烫的操场上,脑海里飘摇着教官严厉的口号,头顶是滚辣的太阳光芒刺眼惹人汗流,天青色等烟雨,而我们等下课,啊,真累!经过几天的严格军训,课余休息时,仰望明净空灵的天空,以往自己遇事退缩的画面重重叠叠,在那一刻,我决定了:从现在起,自己必须改掉以前的坏习惯,与以前的自己say”Good bye!”,重新调整思想,用更严格的方式去磨炼自己的意志。

军训,是人生苦乐的一个缩影,较形象又太概括,在这一段难忘的时光里,懵懂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酷暑的折磨和离别父母朋友的苦楚与孤独。但是,在这炎热天气下的我们的青春依然那么绚烂!即使我们此时身体正倍受煎熬。但是,我们洒下的汗水会见证我们的成长。

步入军训,才会被军营里严明的纪律和军人英勇挺拔的身姿所征服。操场上教官严肃的口令,同学整齐的步伐与嘹亮的歌声,都在演绎着我们的青春!

是军训,让我们学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学会“团结就是力量”;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人生历程。

军训告诉了我们应坚持不懈,不畏挑战,敢于向别人下战书,在竞争中成长,在竞争中进步!

军训是学生步入学习生活生涯中难忘的一页,军训生活是开学第一课,也是最难忘的一课!在短暂的军训生活里。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更多美好的点滴,这些,都将成为我们以后生活中的“珍藏品”。

军训期间,教官与学生和睦相处,促膝谈吐之间,那爱的火炬以悄然点燃我们的心扉,令人心旷神怡,被这最纯真难能可贵的“友谊”所折服,感叹教官们飒爽英姿,感叹有的同学曼妙舞姿和青纯歌声,美啊!

军训时光,稍纵即逝,愿我们都能收获更多“珍宝”,愿英俊的教官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更加辉煌;感谢他们的殷勤教导。

军训时光荏苒,让我们牢记军训的那股狠劲,迈向坎坷人生吧!

让我们一起呐喊:“‘天空飘来五个字,军训那些事。’”

一营六连 服装设计系 赵孟宇

二营十连 环艺系 王蕤豪

二营十连 油画系 程威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