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生军训——第十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23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军训感言

一营五连 汤佳美

十八九岁的我们,是清晨的太阳,是校园里还是嫩绿色的小树,我们身着海军军服军训中的大一新生。

我不想眯着眼看世界,不想做盲人,因为我看大操场上一排排充满活力和快乐的蓝色波涛,看到那”海里”三年藏着白色军服的教官恰似珍珠。我不想充耳不闻的做聋子,因为我可以听到伉腔的口号和大家的欢声笑语。有些同学有时也偶尔埋怨辛苦,但辛苦中我们依然幸福的笑着,我们用汗水争取的舞台——湖美在苦也是甜的。我们踏在青春的草坪上无忧无虑,在蓝天下,在湖畔,在我们辛勤努力考到湖美的这片土地上,即将留下最热烈的回忆,正在这份回忆中充当着主人公,我们可以改变着这即将逝去的军训,我们可以让他激昂,也可以让他坚韧,还可以使他变得可爱柔情。我们的教官是部队的钢铁,是我们心中的偶像。因为我们注定会分开,可能再也不见,所以我们就应该常驻教官乐观坚韧的精神。学习他们幽默的谈吐和认真的态度,军训,教官就是把我们拉到更高一步的老师,带着他们的精神与态度勇敢的前进。

我的室友,我们是要在一起相处四年的同学,所以我们不但是同学了,还是朝夕相处的一家人,我们更应该互相帮助,信任,更应该团结,我们是六个人的一个集体,不要让集体的力量分散。相信四年后的我们,依然是很好的朋友,依然可以互帮互助。

在新的校园里,更是在新一层的人生里,或许感到迷茫、害怕。不变的道理是,保留你所拥有的优点,勇敢的改变自己的缺点,更好的完善自己,我们可以报更多的社团,积极参与活动,我们需要开广视野交到更多的朋友。所以现在的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不一样的是,我们会拉着手快乐的同行,向着梦想的远方。

这是美院,于是可爱无比的美术有了足够长的二人世界,我们可以在大学的四年里尽情玩耍了,没有家长和老师说我们不务正业了,我们还可以解除到很多和我们一样喜欢画画的人和有趣的专业,因此,我们要对未来充满好奇与期盼。

今天我们还在军训,还在锻炼我们的毅力,明天我们在美术的花花鸟鸟中漫游,而后天的天空下我们将以各种姿态实现心中的梦想,找到各自的视野

我们的青春明朗而桀骜!

有你们真好

一营六连 袁滢

我曾在星光浪漫的夜空中漫步神往,也曾在高中课堂上欣然向往,等待了三年的花儿一朝绽放,结出甘美果实。即便于此刻来说,这果实是烈日炎炎下的军训,然而我心中的喜悦始终不曾减少。

已入夏秋,却依旧是酷暑难消。我们身着海蓝色的军装,齐聚操场,汗水沾湿衣裳,裸露的皮肤暴晒发烫。然而,我心中的向往却与日俱增。

因为,累极晕倒的我们会被轻轻挽扶,即使你们也一样辛苦。我们被细细叮嘱,即使你们也只是需要被叮嘱的大孩子。我们一起在这片烈日晴空下欢欣与共,一同在夜色星空下,让军歌嘹亮。军训的辛苦,汗水,我们共担,军训的欢笑,绽放在彼此尚显稚嫩的脸容。

即使离家在外,我们依然不孤单,因为有你们啊!

我可爱的室友,会因为你没有出去吃饭,而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才买得存粮;英挺的教官会一遍遍在烈日下嘶吼着口号,即使喉咙发干,嗓子发哑,他们却从不懈怠;美丽的学姐,帅气的学长,会耐心而细致的为我们讲解大学里的一切。我们懵懂迷茫却不曾孤单。

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汇聚在大学校园里,遇见彼此,多年艰辛求索,从未像此刻这般让我倍感值得。

我们一起在碧草地上盘膝而坐,一同在烈日下笔直站立,训练虽辛苦,但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所以才倍感甜蜜。

我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遇见彼此,在艰苦的训练中慢慢的熟识,我记下你的名字,你要记住我的脸容,我们的名字在队列中彼此串联。连成一片片海蓝色的汪洋。

我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会由陌生渐变熟悉,我们会在未来将每一个名字与脸容对应。

我期待着,我可爱的同学们,在后来彼此熟悉,彼此亲密,我们会是大学校园中无可取代的彼此;我等待着,我未来的可爱的朋友与闺蜜。

二营八连 版画系

一营三连 环艺系 李昕滢

二营十一连 设计系 罗家俊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