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生军训——第四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17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军训心得

一营五连 陈雪阳

轻轻地,我们翻开了大学生活的扉页,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以及紧张的生活节奏,辛苦的训练,这构成了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虽然我们的军训练习不及部队的正规、严格,但从这之中我们也深刻的体会到了“绿橄榄”的内涵。通过教官在休息之余讲述的军校训练所发生的故事,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心中不禁升起了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

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段痛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痛楚和离家的失落。但是,这篇绿茵场上闪烁着我们斑斓的青春,洒下了我们坚毅的汗水,相信以后,必将开出鲜艳的花朵。

军训时,让我感到最重要的就是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只有团队精神让他们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每个人一天天的训练。刚开始,我们的队伍可以说是一盘散沙,缺乏默契,但经过几天同心协力的训练,从疏散到了整齐,从涣散到了齐心,尝试和毅力使我们渐成一个集体。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格,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互助,拥有了携手并进的信心;是军训,开启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了新的辉煌人生!

军训感悟

一营五连 吴芳兰

军训是梦想的开端,操场则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一条条蓝色的跑道延伸到梦想的路口。我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履矫健的走近梦想。

人生里总是有一段这样的时光,你惊心动魄,而世界一无所知;你翻上越岭,而天地寂静无声;你隐秘盛开,却从未听到掌声。军训的过程正亦如此。每个连队人数众多,没有人能够一眼看到每个人的动作与努力,既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我们从未懈怠过。虽然天气炎热,却依旧长衫长裤;虽然地面滚烫,休息时也依然席地而坐。因为坚持是军训的必修课。

汗水在衣衫里流淌,烈日在头顶炙烤。此时的我们俨然化身为勇士。鲁迅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可我们已离那个时代远去,虽无战乱,却依然要保留一颗赤子之心。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更是国家尊严的捍卫者。军训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更是一种磨砺。

笑着坚持总比哭着放弃好。军训是累的代名词,对于娇生惯养的我们来说,负荷量大。但,我们有不服输的精神。哪怕再苦再累也依旧满脸笑容的坚持,只流汗不流泪。有人说:“躲起来的人规避了伤害,也就错过了龙卷风的美丽。”是啊!如果抱着逃避的态度去面对军训,也就无法看见努力坚持的自己是最美丽的。

军训给我最深刻的感悟则是要学会坚持。自己感到手脚酸痛时要坚持;看到别人放弃是,更要坚持。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定会看见最坚强的自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