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武汉市征兵办主任答记者问

发布者:张波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武汉市征兵办主任答记者问

2021-05-11 07:22 长江日报  

根据我国《宪法》和《兵役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在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之际,为帮助广大青年和家长了解今年征兵的相关政策,鼓励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武汉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武汉警备区副司令员刘先富大校,就今年征兵政策和应征青年关注的有关问题,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

问:今年征兵工作具体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2021年8月15日;报名方法: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基层武装部同步组织初审初检和确定预征对象。6月—8月,全市各区实行大学生应征报名“随到随检”,一站式办理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8月底,各区将组织预定新兵参加集中封闭管理(役前教育训练),并对合格人员进行公示。9月1日,开始批准入伍。9月15日,开始起运新兵。

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2021年8月15日18时;报名方法: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并等待8月16日系统初选,系统初选后由市征兵办组织初审初检并确定送检对象。8月—9月,参加省、市、区征兵办组织的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9月底,省征兵办对合格人员进行公示。9月底,开始起运新兵。

问:今年义务兵的征集对象范围是怎么规定的?

答: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

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

问:应征青年参军入伍在身体方面有什么要求?

答:应征公民参军的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身高,男性160厘米以上,女性158厘米以上,条件兵另行规定。体重,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项目,糖化血红蛋白<6.5%。视力,双眼裸眼视力≥4.5,矫正视力≥4.8,且矫正度数≤600度;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双眼裸眼视力≥4.8,眼底检查正常。条件兵另行规定。

问:应征青年参军入伍在政治条件方面有什么要求?

答:应征公民参军的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征集服现役的公民的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历史清楚。

问: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答:在此,提醒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一是在全国征兵网登记注册的手机号码要保持畅通,确保及时收到应征入伍相关信息。二是应征青年在网上报名时,必须准确填写应征地,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新生、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和户籍地应征,其他学历青年只能在户籍地应征。应征地一般为应征青年户籍地。三是全国征兵网具有自动审核功能,年龄不符合规定的无法进行应征报名。四是应征青年在全国征兵网报名后,需到应征的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参加初检初审,并填写相关征兵报名表格。

问:请问您对广大适龄青年有什么叮嘱吗?

答: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军队是一所大熔炉、大学校,在这里,可以锤炼本领、丰富人生经历;在这里,可以淬火成钢、成就人生辉煌。希望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投身火热军营,绽放青春梦想。

(通讯员洪培舒 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链接>>>

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咨询电话

市征兵办:68846061

江岸区:82941085 江汉区:85770500

硚口区:83666300 汉阳区:84872440

武昌区:68846344 青山区:68846359

洪山区:87678635 东西湖区:83892442

汉南区:84851254 蔡甸区:84942509

江夏区:87902704 黄陂区:61005301

新洲区:89355120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67886066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86628583

廉洁征兵监督员相关信息公示

为确保我市征兵工作公开透明,根据国家关于廉洁征兵工作要求,市征兵办从人大代表、高校教职员工、退伍军人中遴选了3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兼职监督人员,履行群众监督职能,在征兵工作全过程中重点监督征集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微腐败”问题。现将监督员姓名、联系电话、邮箱等信息予以公示,如发现任何征兵违法违纪线索或廉洁征兵问题,可直接向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举报、反映或拨打市廉洁征兵监督电话027—68846091、027—68846000。

武汉市廉洁征兵监督员:

杨建桥,人大代表,13886002002,

1929987085@qq.com

尹丹丹,高校教职员工,15807161381,

179451328@qq.com

丁荣,退伍军人,17371060086,drkobe@qq.com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