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2019年辅导员专题培训: 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206会议室进行辅导员专题培训,主题为大学生“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邀请到武汉市武东医院的阳前军主任担任主讲。学生工作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袁首骥部长主持。

本次培训以抑郁相关知识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抑郁症的判别与应对。阳医生重点讲解有关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分别从概念、分类、症状表现、干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主要从轻性抑郁症的不典型表现,抑郁症的非典型症状表现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讲道自测抑郁症的七个症状,提醒辅导员老师在做学生工作时能够甄别。阳主任强调,抑郁症的治疗需要家庭支持、心理咨询和医院的三级配合,形成治疗联盟。

随后,各辅导员老师与阳医生就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提到学生对服用药物反感的问题时,阳医生说明药物在最开始的前两周会有些胃肠道反应是正常,如果反感可以先从低剂量开始服用,再慢慢增加药量。对于因心理问题复学的学生,需要医院给诊断,测评报告显示正常,并且和学生家长告知仍然可能存在的危险情况,做到家校沟通。(学生工作部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