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处召开辅导员例会 讨论学生教育管理问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3-09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梓)3月8日上午9:30,辅导员例会在藏龙岛校区基础课部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郭宏亮、学工处工作人员及各系部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吴晓红主持。

会上,吴处长传达了学院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强调本学期实行辅导员月检查制度,其目的就是督促辅导员将工作更加深入、细致和规范化,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另外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工和辅导员夜间值班制度。

吴处长在会上指出,辅导员同时担负着教育及管理两大职责,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不能简单化,需要“爱心”和“耐心”,既要以生为本,又要把握原则。她引导大家就“学生教育与管理”展开话题讨论,结合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探讨《学生手册》中规章制度的实施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辅导员们各抒己见,侃侃而谈,分享工作心得体会。例如有的系部制定了系部学生规章制度,将学生手册中的部分条款加以细化,使学生管理更加有章可循。有辅导员提出,面对学生处分问题时要考虑周全,做到有理有据,在维护学生利益的基础上维护自己和学院的权益。讨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通过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大家对如何处理好学生教育与管理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

最后,团委书记郭宏亮布置了2011年团委工作要点,指出今年五四系列活动应结合建党90周年及辛亥革命100周年展开。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