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播种希望与未来—第七届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4-09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晓红 章小凤杨梓潘桂林)4月22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七届“播种希望与未来”――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田明华副处长率领竹溪县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甘新东及我院优秀毕业生李超、武汉纺织大学龙小明、三峡大学段登朝及华中师范大学费宝莉四名优秀资教生报告团来我院作巡回报告。资教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在大山深处编织着绚丽多彩、感人肺腑的青春梦想,赢得在场师生的深深敬意。我院院长助理刘方、学工处老师、各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晓红主持。

首先,我院院长助理刘方同志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全体报告团成员来我院传经送宝。他指出,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才观和就业观,深入开展“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有利于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有利于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的结构,有利于促进城乡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探索。因此,我院党委对资教生选派工作高度重视,在落实省教育厅相关优惠政策基础上,积极采取给予每名资教生两千元奖励等相关激励措施。

院长助理刘方致欢迎辞

接着,四名资教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资教生活的经历与心得,展示了大山里孩子们的淳朴与渴望。在赤壁市车埠镇小学资教的我院2010届毕业生李超克服了当地教学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发挥专业优势,就地取材,教学生用瓜果蔬菜、杂粮等农作物雕刻小动物和小植物,自己购回彩色棉线等材料教学生制作粘贴画,不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让学生变得更加开朗,同时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老师的肯定和信任;2007年毕业于三峡大学的段登朝在长阳民族高中资教,他不仅课上的好,学生成绩名列前茅,与学生家长也是“亲密无间”,有空就帮着打柴火干农活,自己买来书本教学生家长科学种植和养猪,还自费资助了50余名学生;被推免为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的费宝莉曾入选为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共同组织的“大学生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她坚持将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她表示:“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给每个山村学生家庭都点亮希望。”;被省教育厅选拔到英国学习的龙小明,用爱心劝返学生,坚决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他认为,劝返的不仅仅是一个学生,而是改变一个学生的人生……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共同分享着他们平凡而伟大的资教经历,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我院学生代表上台向资教生们献上鲜花,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我院优秀资教生李超作报告

随后,竹溪县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甘新东结合竹溪县接收资教生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资教政策对当地教育发展的积极作用。当地教育管理部门也会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对支教教师实行人性化管理,保障他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让资教教师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回报国家和社会。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田明华副处长从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实际意义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最后,学生工作处吴晓红副处长勉励我院学子以资教生为榜样,积极投身资教队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爱心和智慧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实践中得到升华,用青春的激情阐释“薪火传递、爱心接力”的真挚内涵。

学工处和辅导员老师与报告团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