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强宿舍管理 建设平安校园 学工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11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加强宿舍管理建设平安校园

学工处组织召开辅导员例会

新闻网讯(记者章小凤)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生宿舍的管理,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0学工处召开辅导员例会对学生宿舍管理进行专题讨论。

辅导员在会上对各系、部学生住宿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宿舍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根据辅导员反馈,目前学生住宿不安全因素主要集中在极少数学生校外住宿,不利于统一管理,出现突发情况难以及时处理方面。经了解,学生校外住宿的主要原因是宿舍同学彼此生活习惯不尽相同,影响休息,想有独立、安静的学习环境;因为专业创作需要,画材、画具等较大的专业用品在宿舍内无法摆放等。

从加强学生管理,保障学生安全角度出发,各系、部针对校外住宿问题采取了不同措施:与学生积极沟通,了解具体原因,做好思想功工作;组织班会,请学生自己对校外住宿的利弊进行分析讨论等。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部分学生已搬回校内宿舍。但同时辅导员也提出目前学生住宿管理的规章制度建设不够全健全,对工作开展带来一定影响。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晓红就各系、部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细致的做好学生住宿情况的登记,对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处理,及时控制不安全的因素;二是充分调动学生干部,保证对学生住宿情况反馈渠道的畅通;三是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晚归、卫生等问题;四是对问题严重的学生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五是保持辅导员之前的经验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