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27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学工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5月24日学工处召开辅导员例会,组织辅导员和学工处人员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会议精神,布置了近期的学生工作任务。

学工处副处长吴晓红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在讲话中,胡锦涛总书记特别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这是对广大教师提出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我更加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神圣,并且倍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吴处长希望全体辅导员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教风,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吴晓红传达了5月20日、21日在武汉大学召开的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的主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高辅导员工作质量,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吴处长要求辅导员,作为高校教师队伍中年轻而富有活力的群体,更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努力成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生力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努力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紧接着,学工人员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院团委书记郭洪亮要求辅导员以各系部为单位,对“五四”受到表彰的同学进行颁奖仪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并布置了学院五四系列活动之摄影大赛、团省委组织的“周黑鸭形象大使选拔赛”等有关工作;毕业生办公室潘桂林老师就毕业生派遣证办理进行了说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章小凤老师对近期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宣传系列活动”的内容和宣传方式作了讲解;最后招生办黄晓仑老师对补办学生证和2010级学生档案管理时间安排和办理手续进行了说明。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