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生心理测评及访谈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9月16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对我校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心理测评,中心根据相应筛选标准对获取的数据进行了初步分析,初步筛查出158名学生在多个量表中均显示阳性指标且分数较标准分高。

10月中下旬,中心聘请外校老师对这158名学生围绕近期生活情况,家庭情况,身体情况,以及近期有无特殊事件、曾经有无重大创伤经历等内容进行访谈。经过一对一访谈,对接每个学生的情况后经汇总,结果筛查出60名新生需要院系关注,其中重点关注30人,一般关注30人,后续将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关注名单反馈给各个院系。

同时,访谈老师给学生留下心理健康中心的联系方式,以便学生在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任何需要寻求心理老师指导和帮助的困难,可及时进行心理咨询。

此次心理健康测评与访谈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体系的重要环节,使心理健康中心能够对我校新生的心理动态有清晰、详细的了解,方便进一步针对性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