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发展系列活动开班仪式及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战斗能力,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3月30日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228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湖北美术学院辅导员素质发展系列活动开班仪式及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会。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及团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小荣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刘小荣副部长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昌秀宣读《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度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育专职教师考核情况通报》。接着,由程智力副院长为李依雯、杜鹃、周章、严磊、梁爽、胡昕宇、陈勇、匡劼等8名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田昌秀副部长宣读考核情况通报)

(副院长程智力为优秀辅导员颁奖)

会上,全体辅导员集体宣誓《高校辅导员誓词》,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深化辅导员的岗位职责与使命。

(全体辅导员宣誓)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袁首骥宣读《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发展方案》。2021年,学校将通过校外选送培训、外请专家授课、专题业务培训、优秀经验分享和团体素质拓展等活动,进一步引导辅导员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职业标准及工作要求,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辅导员的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辅导员队伍。

(袁首骥部长宣读辅导员素质发展方案)

最后,程智力副院长作讲话。首先程院长感谢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对受表彰的辅导员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是学校“三支队伍”之一,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对学生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对辅导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聚焦工作职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九项职责,勤学善思,主动钻研,合理统筹,有针对性、系统性地抓牢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三是发扬实干精神,确保工作落地增效。他表示人生的远大理想一定是建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职业操守,认真履职尽责,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成就不平凡的自己,让学生因为我们的真情付出而有收获,让学校的事业因我们智慧和辛勤工作而不断上新台阶。

(程智力副院长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根据《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发展方案》安排,服装艺术设计系辅导员刘瑶以《脚踏实地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仰望星空做学生事业护林员》为主题,为辅导员作经验分享。

(辅导员刘瑶作经验交流分享)

辅导员素质发展是我校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部将精心组织,希望各位辅导员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参加培训,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综合素质切实有提升。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