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研究和解决教育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4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领导程智力出席会议并主持,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研究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等近2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例会。

首先,各职能部门通报近期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袁首骥、副部长田昌秀、副部长刘小荣对本学期校园防疫、学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春季心理排查、疫苗接种和征兵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通报。教务处副处长张锐就近期学籍异动情况和学业预警工作,研究生处副处长吴伟对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及毕业典礼筹备工作,团委书记黄晓仑就党史进寝室、主题团课、百生讲坛等工作分别进行了介绍,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洪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各院系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提高就业率。保卫处副处长魏胤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院系加强对防诈骗工作的宣传力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方河运提出要畅通学生诉求渠道,高效解决学生的问题及难题。接下来,各系(院)书记就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生工作例会能够及时传达和布置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工作要求,有助于高效解决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审定通过《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校领导程智力提出各院系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部署,全校师生都要增强免疫意识,主动参与、主动登记、主动接种,共同筑牢校园免疫屏障。同时要加强学风建设,严抓课堂纪律,贯彻落实督导下课堂及考勤制度;要加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畅通信息渠道,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和预警机制;要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