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化科教融合 培养艺术人才——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峰为师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徐嘉妮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强信念、学知识、练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峰以“深化科教融合 培养艺术人才”为主题,在A2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党委学生工作部、绘画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全校学生代表共同听课,课程由绘画学院党委书记夏新兵主持。

周峰从“深入学习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敢于创新,奋力前行”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讲授了强国背景下的人才战略和习近平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随后重点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情况。深入讲解学校构建212学科战略体系、1+2+X的人才培养模式、有组织的科研创作体系和有特色的新型创新学院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就艺术如何服务社会、学校如何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实现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举措进行解读。并就立足新时代,同学们怎样度过大学四年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结合我校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实践教学、服务社会的探索和实践,周峰寄语同学们做志存高远、担当有为、脚踏实地的追梦人,勉励大家听从时代的召唤,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自觉承担起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谋定后动,目标先行,坚持不懈,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讲课现场,周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大家的关心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春风浩荡满目新,奋楫扬帆正当时。本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过程生动,同学们明确了学习艺术的使命及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百年湖美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展现新时代湖美学子的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