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劳育人 赋能成长——我校开展“春暖花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乐立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行劳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共同建设美丽校园,3月12日中午,学校在操场西侧草坪开展了“春暖花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朱丽莎、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艺术教育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学生志愿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展前,后勤管理处精心准备,为各学院划分责任片区、备好劳动工具,学院在各自认领的“责任田”上组织学生们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尽情地挥洒汗水,纷纷拿起铁锹、铲土开穴、播撒花种、浇水灌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经过师生的辛勤劳作,撒下的花种将在初春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带着美好的祝愿留下湖美印记。

“在劳动中砥砺思想品格,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师生们纷纷表示,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让大家自觉养成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在事先准备好的守护牌上写下了守护心语,并将守护牌挂在树枝上,希冀花种在小树的守护下茁壮成长。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恰逢植树节,师生们走下田间地头,在汗水中协作和思考,掌握了基本的劳动技能,树立了积极的劳动观,促进了个体全面发展。我校将持续以劳动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公共服务劳动,将实践情况进行学时记录,纳入劳动教育课程评价体系,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